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入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2020-09-22 11: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项目”荣成市人民医院启动会议近日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上,课题组全国项目经理杨立民对项目课题进行详细介绍。荣成市人民医院院长郭光远,党委书记吕红权,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凯先后致辞。荣成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商林青主持会议。负责该项目研究的山东项目经理田迎涛携管理团队、医院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据了解,荣成市人民医院于2018年8月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评审,在心肌梗死的紧急抢救和联合救治方面具备较强实力,此次受邀参加“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项目”,并被授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临床研究中心”。

  荣成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专项课题,它以中医脉络学说营卫理论为指导,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牵头,在全国120家临床医院开展随机、双盲、多中心、安慰剂对照临床研究。该课题已在美国临床试验数据库注册,研究开展国际合作,采用国际标准,以临床硬终点主要心脑血管事件(MACCE),包括心血管死亡、再次心肌梗死、紧急冠脉血运重建和脑卒中为主要评价指标,由第三方监察公司负责实施,确保研究质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全国入组“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项目”的医院共有120家,县级医院不到10家。“荣成市人民医院入组该项目研究,对于提高医院心内科诊治水平及荣成区域心肌梗死的有效救治率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研究将在心肌梗死救治方面带来新方法、新理念,在微血管病国际难题研究方面实现更大突破。”(通讯员 李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入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项目”荣成市人民医院启动会议近日成功举办。[详细]

    09-22 11-09大众网
  • 威海市开展水泥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联合执法检查

    为加强威海市尘肺病预防控制和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根据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威海市应急管理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威海市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威卫发[2019]72号)要求,结合威海市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需要,9月23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威海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对文登区一家水泥生产企业开展水泥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联合执法检查。[详细]

    09-26 17-09大众网
  • 乳山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为“石街”患者成功“清街”

    近日,乳山市中医院泌尿外科利用经皮肾镜、输尿管镜双镜联合碎石取石技术,成功地为一肾脏合并输尿管全段多发结石患者取石,解决了困扰患者多日的疾患,取得满意的疗效,日前恢复良好。[详细]

    09-01 15-09大众网
  • 乳山市中医院开展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细针抽吸细胞学检查(FNA)新技术

    近日,乳山市中医院超声科携手病理科成功完成两例甲状腺细针抽吸细胞学检查(FNA)。[详细]

    09-01 14-09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一科一品”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近日,文登区人民医院为期一年的“一科一品”优质服务活动圆满收官。据了解,这是该院继续深入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署和卫生部关于推广优质护理服务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开展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创建人民满意、群众[详细]

    09-24 10-09大众网
  • 威海市胸科医院第二轮专家巡诊工作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精神,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发展,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满足农村群众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需求,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根据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自2020年3月28日起,威海市胸科医院启动了“健康扶贫”专家行巡诊活动。截止9月1[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