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卫健局举办提高医患沟通能力培训班

2020-09-28 0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增进医患沟通,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近日,威海市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在乳山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了提升医患沟通能力培训班,特别邀请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聘专家颜世民授课。乳山市各医疗卫生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颜世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方式及个人工作经历,结合医院实际工作,以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与讲解,并以视频授课的形式,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介绍了医患沟通的方式,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我国医患关系的情况,颜世民又对如何增进医患沟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医务人员要有维权意识,保护好自身不受伤害;面对医患纠纷,要学会正确与病人沟通,对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行为等方面的分析要做到举一反三,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谨慎说话,充分告知患者可能出现的结果,真正做到让患者及家属理解支持医务人员。

  乳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各单位医护人员重新认识了当前形势下的医患关系。他们将在练就扎实基本功的前提下,主动学习新技能、新业务,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水平。与此同时,将更加注重医疗服务中的细节,不忘医者之初心,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减少医患矛盾,从源头上遏制医疗纠纷的发生和发展,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更有温度的医务人员。(通讯员 李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卫健局举办提高医患沟通能力培训班

     为增进医患沟通,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持续提高医疗质量,增强群众就医满意度,近日,威海市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在乳山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办了提升医患沟通能力培训班,特别邀请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特聘专家颜世民授课。乳山市各医疗卫生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详细]

    09-28 00-09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开展《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近日,文登区人民医院开展《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推进医院信用体系建设。[详细]

    09-30 22-09大众网
  • 威海市医疗保健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9月30日,威海市医疗保健集团揭牌仪式举行。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出席活动,并为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揭牌。[详细]

    09-30 19-09大众网
  • 威海市立三院专家提醒:想要保持睡眠健康,必须规律作息

    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睡眠门诊接连接诊了几位入睡困难的年轻患者。经问诊后发现,他们主要表现为躺在床上后翻来覆去睡不着,短者1个小时,长者2-3个小时才能入睡。因为睡眠不足,第二天白天也是萎靡不振,呵欠连天,严重影响白天的学习和工作,倍感痛苦。[详细]

    09-30 14-09大众网
  • 威海市立医院双节慰问帮扶村,健康扶贫暖人心

    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做好帮扶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29日上午,威海市立医院党委组织医务人员共计20余人走进临港区黄岚街道办事处山马埠村,开展下村扶贫、慰问、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详细]

    09-30 14-09大众网
  • 海大医院组织膳食委员会委员和老年人代表考察食堂

    为了进一步加强护理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保障老人的饮食安全,打造透明阳光服务,近日,威海海大护理院组织膳食委员会委员和老年人代表一行10余人走进食堂实地参观考察。[详细]

    09-30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