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血站举行无偿献血荣誉卡颁发活动,400余名市民获赠

2020-10-27 14:3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赵美佳 威海报道

  10月27日上午,《威海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暨威海市无偿献血荣誉卡首发仪式在威高献血屋门前举行,现场共计发放荣誉卡400余张。哪些市民可以领取荣誉卡?这张卡片有什么样的作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威海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

  市民在现场领取荣誉卡

  据悉,“无偿献血荣誉卡”的办理主要面向三类人群:一是在威海市参加无偿献血达20次及以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每200ml全血或1治疗量血小板计一次;二是个人申请经培训,成为威海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超过3000小时或服务年限超过10年且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三是在威海市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荣获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可以获赠荣誉卡,领取卡片后可享受《威海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中的“三免政策:即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时免交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

  市民获赠荣誉卡后留影

  在现场,前来领取荣誉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位领卡人将身份证交予工作人员,经审核无误后,工作人员郑重地双手将荣誉卡递到领卡人手中,并对他们致以感谢,多位领卡人开心地与自己的荣誉卡合影。记者采访了刚刚拿到荣誉卡的李大爷。李大爷说:“献了这么多年血,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礼物!献血本来就是想帮助别人,没想到政府为咱老百姓考虑了这么多,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以后去景区、坐公交都不用花钱了,这张卡真是太好了!”

  市民获赠荣誉卡后留影

  威海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荣誉卡发放是《威海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落地实施的标志性事件,是一项感恩回馈献血者的重大利好政策。这不仅体现了政府对献血事业的大力支持、对献血爱心精神的肯定与赞扬,也切实为百姓提供了诸多便利。血站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