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给女性患者开特殊“通道”

2020-11-04 17:0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女子肛肠专科接诊了一名十分“开心”的患者,小兰(化名)平日里是一位“重口味”的吃货,近日出现大便带血现象,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检查。

  据了解,小兰由于患病是隐私位置,觉得在男大夫面前暴露自己的隐私很难为情,一直拒绝接受治疗。于是,便在网上购买了痔疮药,用了一个月,便血还是时断时续。小兰最终还是决定来到医院进行就诊,挂号时偶然看到一个挂着“女子肛肠专科”的牌子,便向导医咨询。确认后,小兰便挂了一个女子肛肠门诊的号。心里的负担也瞬间就没有了。

  接诊小兰的是威海卫人民医院女子肛肠科副主任郭远超,郭远超经过详细问诊,发现小兰姑的痔疮并不严重,而且便血与粪便相混,结合血常规检查结果,患者血色素115克,已经出现轻度贫血。综合分析,考虑出血来自肛管以上位置,这种情况需要做肠镜检查,确定便血原因。经过充分的肠道准备,郭远超亲自为小兰做了肠镜检查,术中发现,在距离肛门约15厘米的直肠位置,有一枚镜下直径达1.0公分的长蒂肿物,表面糜烂、充血。检查结果验证了郭远超之前的判断。

  诊断清楚了,郭远超当即为小兰实行了肠镜下EMR治疗,5天后病理报告出来了,显示为管状腺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小兰总算卸下了心中的包袱,“去威海卫医院女子肛肠专科就诊,再也不用担心异性医生检查的尴尬了!”小兰开心地说着。

  “很多人会觉得男病人找女医生,女病人找男医生会不方便,毕竟是隐私部位,多少有些心理障碍,加上肛门指检听起来就会让人觉得恐惧和痛苦,我们成立女子肛肠专科,初衷是消除女性患者的心理障碍,事实上病人的依从性也提高了,有利于病情的缓解。”肛肠科副主任、女子肛肠专科首席女专家郭远超介绍。

  在郭远超的带领下,女性医生亲诊,从接诊、看病、治疗均由女医生全程陪护,实现了女性朋友对“女性肛肠病由女医生专看”的心愿,化解女性就医尴尬。(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给女性患者开特殊“通道”

    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女子肛肠专科接诊了一名十分“开心”的患者,小兰(化名)平日里是一位“重口味”的吃货,近日出现大便带血现象,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检查。[详细]

    11-04 17-11大众网
  • 医生让穿好的“丝袜” 您认真穿了吗?

    很多患有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到血管外科门诊就诊,都会被大夫交代一句:“您在活动时候把弹力袜穿上”,可是,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听医生的话”。几天前,威海卫人民医院血管外科门诊来了一位腿上有红肿硬结的患者,被确诊为下肢的血栓性浅静脉炎。[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
  • 孕期34周 胎盘却想提前“下班”?医生说……

    每个新生命,都是一个新起点。十月怀胎,宝宝们给家庭带来的不仅是喜悦,更是希望。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产科接诊了一名特殊的孕妇。[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
  • 不要再给你的眼睛“补水”了!

    近日,市民武先生拿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眼科门诊,专程来感谢威海卫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徐海宁。武先生2年前经常眼睛流泪、有异物感,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眼科就诊,被诊断为睑板腺功能障碍型干眼(MGD)。[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
  •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通“惠民送药上门”一窗受理一次办便民服务

    为进一步解决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落实到实处,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通惠民送药上门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享受便民服务。[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