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收锦旗和感谢信!乳山市隔离点优质服务再获赞誉

2020-11-05 12:1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白衣天使热于助人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乳山市银沙滴水湾隔离点,表达了自己对隔离期间育黎镇卫生院徐巧彦护士耐心细致照顾的感谢。在此期间,徐巧彦还收到了2封隔离人员送给的两封感谢信。与此同时,乳山市银沙滴水湾隔离点其他医务工作人员也相继收到了感谢信。隔离点医务人员的倾心付出,对隔离人员关怀备至,再一次赢得了隔离人员的深深赞誉。

  乳山市银滩滴水湾服务点,是乳山市人民政府设立的疫情隔离点。自疫情爆发以来,根据政府要求,选调卫生系统的各专业优秀人员,为各种需要暂时隔离的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短期隔离等工作,为乳山市成功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乳山市卫健局经常组织相关人员到滴水湾隔离点进行“四不两直”检查,指导负责接送的工作人员规范穿脱防护服等工作,并根据检查结果召开会议,对人员轮换、服务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规范消杀,制度落实以及如何与居住人员沟通技巧及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

  郭洪君是隔离点的近期负责人,由于滴水湾工作的特殊性和繁忙,郭洪君只能在父亲生日当天晚上十点多钟时给父亲打一个电话,祝老人生日快乐。他时刻关心着滴水湾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看到工作人员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发朋友圈说:“累了,想吃饺子。”郭洪君第一时间与酒店沟通,为工作人员包一顿饺子,满足他们小小的心愿。

  丁子钰与胡月承担着隔离点的信息管理工作,因为需要接收国外返回人员,为做好每天入住居住点的人员和离开人员的信息录入和登记工作,需要一天24小时随时待命。每天凌晨的时候都能看到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耐心的告知隔离人员需要注意的地方并解答他们的疑惑。在深夜凌晨时她们之间最常用的对话就是:“你先趴着睡会儿,来人了我叫你!”

  护士徐巧彦,因为工作出色,这是第二次被派往隔离点工作。她和护士肖雪,承担着整座楼的人员入住、核酸采集、垃圾收集处理、紫外线消毒、日常生活需要等一系列大事小情,忙起来的时候,晚上六点多才吃当天的第一顿饭。有很多刚刚进服务点的群众,对防控工作不理解、放不下家里的事情,会闹情绪,甚至冲工作人员发火,每当这个时候,徐巧彦就拿出十二分的耐心劝导他们,并且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而她乐观的心态、幽默的言语、朝气蓬勃的热情,成了服务点群众心中的活宝,很多人说,听见她的声音,看到她的人影,就会感到生活充满希望。很多人离开时都会特别在微信群里跟她道谢,并收到了两封长长的感谢信和李先生赠送的一面锦旗。他们说:“多亏有小徐护士,感觉这一段的时光才没有那么难熬。”

  护士单晴因为身着厚重的防护服装备,正常讲话别人很难听清楚,为了给每一位入住人员清楚交待注意事项,她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大声讲解,高负荷的工作导致她喉咙疼痛难忍,工作中疼得眼泪汪汪。其他的护理人员一直劝她回去休息,她一直说:“先等等,先等等。”谁知一等又是半夜。

  在隔离的人员当中有位1岁左右的小娃娃,需要采集血清。护士肖雪耐心地安抚小朋友。但是小朋友极不配合,又因为戴着外科手套,用手指触摸静脉血管极其困难。为了能一次穿刺成功减少孩子的痛楚,肖雪靠近小朋友仔细寻找血管和用指尖感受,有两次差点就被小朋友拽下口罩,最后终于一针见血完成血清采集。受到感动的孩子母亲极力表扬跟感谢肖雪,并写了一封感谢信。

  疾控人员田厚渊,承担着消毒工作,每天背着五十几斤重的喷雾器行走数个小时对居住点进行全面的消毒,对所有的走廊、过道、楼梯、门把手、桌面等进行喷洒消毒,每次消毒除了穿上防护服之外还要在鞋子上多套上两层鞋套,但是仍旧无法改变因为走得通道过多防护服和鞋套被磨碎,具有腐蚀性的含氯消毒液浸湿鞋子。除此之外,还负责居住人员入住时,对每一个入住人员走过的通道进行随时消毒,当居住人员离开后,对其所居住的房间消毒和空调滤芯的浸泡消毒清洗等工作。

  这些医务工作者们,用热情的服务,认真的工作,像秋日里的暖阳,驱散着因为疫情带给人们的阴霾。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在服务点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那些坚守在自己岗位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默默付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精神,书写着医者仁心和大爱。(通讯员 李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再收锦旗和感谢信!乳山市隔离点优质服务再获赞誉

    11月1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白衣天使热于助人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银沙滴水湾隔离点,表达了自己对隔离期间育黎镇卫生院徐巧彦护士耐心细致照顾的感谢。在此期间,徐巧彦还收到了2封隔离人员送给的两封感谢信。与此同时,乳山市银沙滴水湾隔离点其他医务工作人[详细]

    11-05 12-11大众网
  •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威海市中医院“青年文明号活动周”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威海市中医院青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威海市中医院以开展学习教育、岗位实践、宣传活动为目标,深入开展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的“青年文[详细]

    11-10 09-11大众网
  • 威海市举办中医药“三经传承”沙龙研讨会暨中医药名医义诊活动

    11月8日,威海市中医药“三经传承”沙龙研讨会暨中医药名医义诊活动在威海国医养生院成功举办,会议邀请省市级名中医药专家、省市级基层名中医、第二批市级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人,以及各医疗机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等近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大众网·海报[详细]

    11-09 12-11大众网
  • 海拔2900米,筑起高原上的生命围墙

    为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组团式帮扶”卫生援青的决定,2020年5月27日,威海援青医疗队前往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开展为期半年的帮扶工作。[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耀归来

    11月6日下午3时,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志愿者丁亮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乘坐动车返回威海,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同事到站迎接,为他献上鲜花和问候。[详细]

    11-08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