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疫情防控不松懈 威海卫人民医院严抓细节重落实

2020-12-09 15:3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干部大改进会议精神,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改进的“试金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卫人民医院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对照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相关方案,逐条逐项梳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副院长王永围绕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从加强发热门诊管理、预检分诊规范、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强化人、物同防,严格院感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的防控措施,重视改造硬件硬件设备缺陷问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传达部署。

  院长赵军在会上指出,各科室要把国家、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传达部署到位,要高度重视,有清醒的思路认识,站在政治高度看疫情防控问题,督导科室要硬起来,引领好、带领好、落实好、监督好各项工作,珍惜当下不易的疫情防控结果;精神不可懈怠,各科室要指挥好、监督好、落实好科室任务,要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医院又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结合医院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六要”原则,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新冠疫情虽已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但形势依然很严峻,特别是到了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摆在我们面前的疫情防控压力倍增,我们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的每项工作。

  要加强学习,强化培训、演练。对各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的文件学习必须弄懂;通过培训让全院职工明确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位置、职责、工作要求、流程,培训要区别不同岗位要求进行,要注重结果;通过演练使职工熟练掌握应急情况的各项流程,最大限度地保障正常的医疗秩序。

  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闭环管理。预检分诊要加强规范管理,分检人员必须懂业务、懂流程,全面落实好“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坚决不能让高风险患者未经发热门诊进入综合普通门诊区,各科室要给予预检分诊工作以高度重视和配合;发热门诊要做好闭环管理,关键要抓好患者的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做好患者登记、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化验检查特别是CT检查、核酸的检测、处置、转归沟通,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病人,不漏诊任何一个可疑患者,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患者的管理;病房管理要严格,下一步将实行门禁管理,拒绝探视,最大限度管理好患者的进出,设置规范,管理好周转病房。

  院感防控关要实,医院的《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手册》对各类人员、不同场所、不同物品的感控及消毒隔离要求都做了明确规定;防护级别,消毒液的种类、浓度、消毒时限、记录要求等都分门别类,必须不打折扣执行,对医疗废弃物的处理要依法依规。

  核酸检测关要全员,“应检尽检、一个不漏”,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管理,即日起非公务和不可避免的个人事项不建议离开威海,尤其是旅游。

  要加强督导、检查,各职能科室要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清单化,责任到科室、到具体人员,确保每项工作有落实、有督导、有检查结果、有整改反馈结果和效果验证,对所负责的工作要求、指标做到一口清,对重点科室的防控工作要实时掌控,科室之间要做好人员协调,相互补位,切实做实威海卫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大局。

  会后,各科室将着眼当前、马上行动,第一时间抓落实,将会议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推动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尽快见效,实现工作的新突破。(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义诊暖风,共抵寒冬——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暖心义诊

    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立后,威海市中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崮山镇卫生院也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利用两周时间密集义诊,走遍下辖24个自然村,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威海市中[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疫情防控不松懈 威海卫人民医院严抓细节重落实

     为贯彻落实干部大改进会议精神,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改进的“试金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卫人民医院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对照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相关方案,逐条逐项梳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详细]

    12-09 15-12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肾病科护理组:只想把小事做好

     在威海市中医院,有这样一个护理小团队,他们的细致入微,他们的暖心话语,每每让患者如沐春风,他们就是肾病科护理组。多年来,他们始终坚守理念、尽职尽责,把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得更好,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详细]

    12-09 15-12大众网
  • 妙手仁心 威海市中医院为眼疾患者重塑光明

     “大医精诚心 九砭慈悲手”。这是挂在威海市中医院眼科主任赛自金办公室里的一幅书法作品,是一名患者在出院后,为表达对赛自金的感激之情,其家人亲手为赛自金书写的。虽然只是寥寥几笔,却是对赛自金医术和医德的极高评价。[详细]

    12-09 14-12大众网
  • 威海市卫健委案卷评查捷报频传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立足执法需求,以护卫群众健康为己任,聚焦“一集中、两深化、三结合三提升”,坚持实效导向,抓培训、补短板、提素质,不断强化执法语言运用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案能办的高素质卫生健康执法队伍。[详细]

    12-09 13-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