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新春敬业福在这里” ——记崖子医院春节工作

2021-02-11 15:1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腊月二十九一大早,乳山市崖子医院副院长王艳娇就召集医护人员召开了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王艳娇首先传达了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卫生应急工作的会议精神,春节期间是各类突发事件的高发季节,要求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敏感度。随后就突发应急事件的常见类型、应急处置、上报流程、不同岗位院前急救人员的岗位职责等一一做了部署,对风险事件的脆弱性环节、发生的可能性、严重性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医院面临的种种潜在危害进行了识别。王艳娇要求各部门认真开展春节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卫生应急值守,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做好春节期间卫生应急工作。

  “春节期间外来及返乡人员增多,我必须在医院的第一道关口站好岗!”在预检分诊点值守的工作人员说,敬业没有年龄的区分,有的是共同的责任和担当。

  在医院里,最忙碌的还是核酸采集点的“白胖子”——穿着厚重防护服的核酸检测工作者。一大早,进行核酸采集的人群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医务人员、乡村医生、返乡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发热哨点的患者、购买感冒药的人群以及其他各类应检尽检的人群。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还组成了流动小分队,到患者家里登门服务。登记、录入信息、咽拭子采集、分类统计报表,无论怎么忙碌,他们总是配合地很默契,忙而不乱,不到一上午就采集了一百多个标本。值班的检测人员说:“我们忙碌点不要紧,能让群众们过一个放心的春节!”

  发热哨点的医务人员也在忙碌,个人防护不能有任何纰漏。在接诊一位发热患者时,复测体温、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登记信息、系统上报、按流程转诊、追踪回访、哨点内消毒杀菌......一切流程都从容不迫。有了前期疫情应急演练的基础,真正的“实战”就轻松多了!

  在乳山市崖子医院里,丝毫感受不到有过节的放松。科室值班人员说,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感人事迹,都是本职工作所系,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通讯员 王艳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