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会

2021-04-03 10: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期间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规范进行,近日,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临床救治》培训会,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滕海洋出席会议,文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于明水主讲,文登区医疗救治小分队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滕海洋传达了省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关于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2021〕41号文件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小分队要严格落实通知中的要求,全面系统掌握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急诊急救等相关知识,为做好文登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于明水就疫苗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接种发生疑似异常反应和相关突发情况的处理、常见不良反应及医疗救治、急救相关知识和技能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经测试,每一位参训人员都熟练、准确掌握了疫苗接种的禁忌症和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

  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文登区医疗救治小分队对疫苗接种的认识,提高了预防接种中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安全救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王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