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奎忠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5-23 09: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8日,乳山市委书记刘奎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刘奎忠一行先后来到乳山市中医院、燕喜堂药店、机场巴士候机楼、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详细询问信息登记、测温验码、消毒通风、佩戴口罩防护、疫苗接种等情况。刘奎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不留盲区、不出问题。要落实落细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管理,全力做好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监管工作,在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精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接种疫苗,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贸易城、城乡接合部村庄,刘奎忠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边走边看边问,现场办公。刘奎忠强调,要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作为乳山对标补短板、促提升的重要契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全面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逐条落实责任,确保查漏补缺,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镇街、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责任,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为重点,加大常态化整治力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检验村(社区)“两委”新班子执行力、战斗力的重要内容,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宣传引导,最大限度调动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通讯员 王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