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除疾 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为患者摘除2斤重肿瘤

2021-05-3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田莹莹 威海报道

  家住乳山市76岁的市民徐大爷(化姓)因腹部有肿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顺利切除2余斤重的肿瘤,目前经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徐大爷的老伴娘家在文登区大水泊镇,年前徐大爷陪老伴回老家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脚,来到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就诊,外科副主任迟刚认真地帮大爷清创并进行治疗。几天来的接触,迟刚主任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湛的治疗技术,得到了大爷的认可。出于信任,出院时徐大爷还留下了迟刚的电话,想着今后有什么疾病可以随时咨询他。

  据徐大爷介绍,自己右腹部有一肿物20多年了,一开始只有花生米大小,不痛不痒也没太在意。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已经长成大大的肿物,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和健康。徐大爷也曾到其他医院咨询过,医生告知他,腹部肿物偏大,手术时可能由于肿物过大,摘除部分的皮肤需要从其他部位植皮过来,这样会增加手术的难度和术后康复的时间。

  后来,徐大爷想到之前来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就诊时,迟刚主任工作认真,技术也不错,就和迟主任联系,看看大水泊卫生院能不能为其治疗。当迟刚主任为大爷诊疗后,发现可以进行肿物摘除并保留原有的皮肤尽可能不需要植皮。出于对他的信任,徐大爷接受了手术治疗。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顺利地为徐大爷摘除2余斤重的肿瘤。后经过1周的住院治疗,大爷顺利的康复出院。“少了这一大肿物,行动方便了,出门穿衣再也不用选择宽松的衣服遮挡了。”徐大爷的心情又恢复了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妙手除疾 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为患者摘除2斤重肿瘤

    家住乳山市76岁的市民徐大爷(化姓)因腹部有肿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顺利切除2余斤重的肿瘤,目前经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
  • 多环节高要求严监管,保障群众“生命之源”

     为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监督管理,规范威海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5月28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也是国家双随机抽检计划[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争做行业领域“先行者” 当好人民健康“手”护神

    “飘荡着消毒水味道的办公室、洁白的大褂与一件件整齐码放的医疗器械,在肃穆的环境里,包裹着医生最温情的奉献精神。”这是作家史铁生笔下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描述,也是威海卫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晓明的工作日常。从2008年至今,王晓明已经跟骨科疾病打了10多年交道[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小小银针成全了患者的“美梦”

    日前,威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睡眠障碍门诊为患者许阿姨治好了困扰多年的失眠症,治愈后的许阿姨拉着睡眠障碍门诊主任史玲的手连声道谢:“真心感谢您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一觉睡到天亮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乳山市卫健系统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屡获赞誉

    为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强化医疗服务水平,乳山市卫健系统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开展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持续提升百姓就医满意度,用人性化服务温暖患者心间,收到群众的广泛赞誉。[详细]

    05-28 22-05大众网
  •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副护士长

    “特别感谢副护士长王晶的笑容给了我安慰,问候给了我温暖,周到服务让我减轻了病痛,由此我想对她说声谢谢。”近日,威海市中医院肾病科副护士长王晶收到了科室26床病人张大爷写来的感谢信。[详细]

    05-28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