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次献血光荣榜】热血先锋,百次为证!

2021-07-23 15:4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医生献血吗?威海市羊亭镇卫生院的“齐鲁最美乡医”杨苓波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他都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真正把医者父母心做到了极致。疫情期间,杨苓波坚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即便是春节假期也没有休息。他还时刻关注着血站信息,因为明白临床不仅需要高超的医术,更需要可以救命的血液。大年初二接到预约电话,初三一早他就从羊亭赶往血站,没有通车的情况下,他骑着自行车在天寒地冻里一路奔波,准时赶到了血站。坚持献血13年,杨苓波共捐献15次全血6000毫升,111次单采血小板共219个治疗量。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女儿都走上了学医之路,他说作为医生,只要能献血,就会坚持到底。

百次献血者:杨苓波

  做一件好事儿容易,把一件好事儿坚持19年着实难能可贵,元瑞利就是这样一个人。自从第一次参与献血之后,他就成了献血队伍里的常青树,至今献血总计195次,其中全血10次共3400毫升,单采血小板185次329个治疗量,是目前威海市名副其实的“献血状元”。家住初村的他每次往返血站都要两个小时,但他从来没有因为距离停下自己奉献爱心的脚步。他感谢献血,因为以前很多习惯都因献血而改变了,戒烟戒酒、健康饮食,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别人。现在的元瑞利为自己定下目标,要献满十万毫升的血液,把“热血先锋”的目标坚持到60周岁,激励更多的人献血助人.

百次献血者:元瑞利

  “最美献血者”戚威力是一名退伍军人,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不褪“热血底色”,他用实际行动心系献血救人的公益事业。目前他捐献血小板190次共377个单位,捐献全血9次共3400毫升,最近连续3年更是每年捐献23次,是威海市机采血小板捐献队伍里的佼佼者。戚威力现在从事消防安全监督员的工作,在他看来,自己的人生充满了责任感,工作中要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业余时要做好捐血救人的先锋,他奉献自己,照亮他人,无怨无悔,乐在其中。热心肠的他在O型血库存紧张或者急需时,永远都是克服一切困难,随叫随到,因为在他心中,生命高于一切。

百次献血者:戚威力

  “百次献血者”这个称呼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是他们用默默坚守传递生命的希望。(通讯员 王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