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械”进社区!威海市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7-22 18:5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李琳 威海报道

  近年来,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医疗器械也越来越多地走进普通家庭,如何选择并安全使用医疗器械?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周系列活动。

  家用医疗器械主要有哪些?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7月21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威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城社区,走进群众身边进行安全使用医疗器械的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科普讲堂、设立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走进群众身边,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纠正在使用医疗器械的常见误区。

  “血糖试纸属于医疗器械吗?”

  “属于!”

  在场的居民朋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性强的有奖问答环节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入了解安全使用医疗器械方面的知识。

  “经常有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太专业的问题,我们也解答不了。”金城社区工作人员袁金媛说,“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我们也非常希望做医疗器械方面的宣传讲座。”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益培训,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通过网络宣传、进社区、进广场等多种形式,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和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大排查大整治、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排查整治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27家,责令整改111家,警告14家,立案查处15家。共检查医疗机构429家,责令整改64家,警告12家,立案查处2家,持续开展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围绕公众关切和需求的医疗器械相关内容,采用报纸、微信、网络等其他媒体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医疗器械系列安全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广大公众安全合理用械,扛起市场监管的责任和担当,切实维护威海市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中心医院助力门源县首家血液净化中心试运营

    “门源县的病人再也不用跑到西宁市进行血液透析治疗了!”7月16日,威海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副主任、援青医生崔星蕾在门源县血液净化中心病房里查看病人的各项数据。10天前,门源县血液净化中心试运营,首批4名病人入院治疗,结束了门源县乃至海北州不能为尿毒症患者提供[详细]

    07-22 18-07大众网
  • 你家孩子的“远视储备值”还剩多少?用完可就近视了

    远视储备是孩子近视防控中常被提到的名词。然而很多家长对此一头雾水:孩子眼睛这么好,怎么会有远视呢?啥叫远视储备?它有什么用?它怎么检查?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邀请到了威海爱尔眼科医学视光学与小儿眼科中心主任于媒铃,请她从专业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详细]

    07-22 16-07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开展“‘医’心为民 健康之‘技’”专题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7月20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书记蒋剑波和支部委员、康复医学科主任范小艺来到渔港路社区,为社区群众科普健康常识,用自己之技能,为居民筑健康之基。[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孩子来看牙,不怕不怕啦

    说起给小孩看牙,很多牙科医生都知道,孩子们因为害怕都极不情愿,哭鼻子、抹眼泪是常有的事儿,有的甚至在牙床上挣扎反抗,就是不配合医生治疗,这也是家长最不愿意看到却无可奈何的事。威海口腔医院北院区儿童口腔科医生王雪皎,入职10年来,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详细]

    07-22 09-07大众网
  •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眼科许孝义:攻克眼部疑难病,彰显“高水平”

    随着时代的变迁,疾病谱的改变让眼科学治疗的热点、难点日新月异。疑难复杂的眼部疾病尤其是眼眶疾病,眼睑肿瘤等均考验着一名眼科医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灵活的手术技巧。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全力打造多个医疗中心和优势学科,眼科也是其中之一。[详细]

    07-21 22-07大众网
  • 暑期孩子长得高,这个机会不能错过

    对于孩子身高,家长们可能会有很多疑问:为什么我们家孩子好吃好喝供养就是不长个?为什么我跟孩子爸爸都不矮,孩子就是长不高?为什么亲戚朋友都说我孩子是晚长?[详细]

    07-21 13-07威海卫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