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次献血光荣榜】热血涌动,生命有光~

2021-07-23 15: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3岁的刘艳华,2001年路过华联献血车的一次偶然回眸,牵起他与献血20年的缘分。献血117次,单采血小板105次,154个治疗量,全血12次,共4200毫升,几乎每年每月都献血。他不仅自己献血,还发动单位同事参加无偿献血,为自己的客户讲述献血的好处,希望以一己之力为献血做些许的贡献,"献血其实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很多人比我献的次数还要多,我也是不知不觉就献到了100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无私奉献中彰显大爱。

百次献血者:刘艳华

  1980年出生的冯浩是80后献血者里的佼佼者,23岁开始献血,现在累计全血15次共6000毫升,单采血小板103次共203个治疗量。每年2次全血从未迟到,足足坚持了8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家人急需用血,用献血证得到优先用血,解了燃眉之急,这是作为献血者最骄傲自豪的事情。

  2018、2019年的大年初二他都是在血站机采大厅度过的,因为知道此时血源会比较紧张,在别人抽不开身的时候,他总会率先站出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无偿献血就是为健康储蓄,热血延续生命,奉献传递爱心。

百次献血者:冯浩

  崔从海不善言辞,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献出的血有限,献出的爱无限,54岁的他累计献血161次,其中153次单采血小板共305个治疗量,8次全血共3200毫升。献血至今14年,他坚持的献血信念:无偿献血,从我做起,人人有责。

  巧合的是,他的弟弟也是这样做的。虽然兄弟二人从来也没有告知过对方,但在本次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名单中,两人一起榜上有名。发现对方的名字,原以为是重名,当面询问才得以证实,从此在热血公益路上,又多了兄弟携手前行的身影。

百次献血者:崔从海

  “百次献血者”这个称呼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是他们的默默坚守传递着生命的希望。(通讯员 王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