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心翼翼抬担架的样子真帅!

2021-08-12 16:3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威海报道

  8月11日,在威海市立医院一位患者刚刚做完微创介入手术,返回病房时突遇电梯故障,正在病人家属手足无措之际,在场的医务人员来不及等待故障排除,立即抬起患者走步梯爬上6楼,全程仅用了十多分钟。

  据了解,患者吕女士当天做的是肺消融手术,术后不能有剧烈动作、需要绝对卧床,但又急需呼吸监护,因此,发现电梯故障之后,尽管已经得知维修人员会迅速到位,但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还是决定将她抬上病房,以确保病人安全。

  尽管已经立秋,但天气依然炎热。在上楼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为了尽量减少震动并保持平衡,前边的人努力降低患者头部高度,后边的人则要努力托举起病人的足部,特别是在楼梯拐角处更要小心翼翼,他们的脸憋得通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而脚步却异常平稳。最终在6名医务人员共同的努力下,平稳安全地将病人送入病房。

  目前,病人术后恢复状况良好。

  网友热评 你小心翼翼抬担架的样子真帅!

  “可能很多人觉得不过是抬一下而已,但我看来,这样的举动真的很帅。”

  “再美的语言也描绘不出这触动灵魂的画面。”

  医务人员抬担架小心翼翼爬楼梯视频在威海市立医院的视频号一经发布,许多网友在朋友圈迅速转发,纷纷评论点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疼痛科的医生张健来是当日帮忙抬担架上楼的医务人员之一。得知自己出现在他人的朋友圈里,张健来不好意思地表示,“在我看来只是普通小事,只能算是履行职责而已,在医院里无论哪个医护人员遇到这种紧急情况都会去主动帮助的。”

  面对感谢 这是一位医生应该做的“平凡小事”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这已经不是张健来第一次“出手相助”了。

  1月27日,市民郐女士带着孩子来威海市立医院就诊,就要出电梯的时候,孩子突然晕倒,当时已经走出电梯的张健来发现后,立即返回,一边询问情况,一边迅速抱起孩子送到病区,看着病区医护人员接手后,张健来才放心的离开。为此,郐女士专程来到疼痛科找到张健来当面致谢。

  事后,面对孩子家长的感谢和夸赞,张健来始终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按张健来同事的话说,张健来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应该”,虽普通,但是很可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小心翼翼抬担架的样子真帅!

    8月11日,在威海市立医院一位患者刚刚做完微创介入手术,返回病房时突遇电梯故障,正在病人家属手足无措之际,在场的医务人员来不及等待故障排除,立即抬起患者走步梯爬上6楼,全程仅用了十多分钟。[详细]

    08-12 16-08大众网
  •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严格督导 坚守疫情防控阵地

    为巩固威海市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威海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四小场所疫情防控能力,堵塞防控漏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动员,压实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8月8日起,组成7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到各区市基层一线,对全市各[详细]

    08-11 17-08大众网
  • 痔疮导致的便血,不容忽视!

    便血是痔疮的主要症状,但很多人却并不重视痔疮出血,认为痔疮出血的出血量小,不会给身体造成大的伤害。[详细]

    08-10 13-08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便民服务中心再升级 助推医院精细化管理

    韩先生是羊亭镇的居民,近日,他到威海卫人民医院为父亲代办病案复印业务时,发现病案室由从原来的内科楼北侧搬到了便民服务中心,这让他觉得省事不少,且病案复印的过程方便、快捷。[详细]

    08-10 13-08大众网
  • 七旬大爷排尿困难,微创手术取出30多块结石!

    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病,主要表现有尿频、夜尿多、排尿困难、淋漓不尽、排尿踌躇,随着病情的发展,可出现尿潴留、膀胱结石、尿路感染、膀胱憩室等问题,严重可出现肾积水,肾功能不全等后果。[详细]

    08-10 11-08大众网
  • 世界肝炎日 | 一起守护我们的小心“肝”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那么,[详细]

    07-28 1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