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毒防疫 筑起群众健康防线

2021-09-02 17:3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我们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烈日下,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处置消毒组成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40斤重的消毒桶,坚持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中,消毒工作对于切断传播途径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居民楼、宾馆、餐饮场所、转运车……沿着流行病学调查的轨迹,一切可能存在新冠病毒风险的地方,都是他们的战场,卫生间、门把手、桌面、地面……消毒队员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日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但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松懈,公共场所需要日常消毒,作业场所需要定期消毒,交通工具需要随时消毒……为有效防控疫情,他们还要组织培训和奔波各处现场指导消毒工作,常常是人在一个现场指导工作,下一个需要指导的单位就开始不断地在催促。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们依然选择了坚持,因为他们肩上扛着保护人民健康的责任。消毒防疫,他们筑起的是一条保护人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通讯员 于凯)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近年来,环翠区卫生健康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推进健康城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详细]

    09-08 17-09大众网
  • 开展消毒防疫 筑起群众健康防线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我们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烈日下,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处置消毒组成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40斤重的消毒桶,坚持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检验科:24小时不停歇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攻坚利器,对许多人来说,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通行证,更是定心丸。然而,不同于身处现场、可以被大家看到的核酸采集员,作为环节终端的检验技师们,通常不为人所知晓,他们默默地在实验室中,通过一份份标本和试剂同样担起了[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石岛医院自助服务系统上线 “智慧医疗”平台大升级

    为优化患者就诊服务流程,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日前,石岛人民医院引进自助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这标志着石岛人民医院在建设“智慧医院”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智慧医疗”带来的快速便捷服务。[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从一根棉签到一纸报告,生成核酸结果为什么需要4-6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核酸检测报告成为人们的通行证和定心丸,那么从一根棉签,到一纸报告,核酸检测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不能立即出结果?为什么最快要4-6小时?[详细]

    09-04 20-09大众网
  • 威海市“退役军人眼健康服务站”顺利揭牌

    9月3日上午,“关爱老兵 守护光明”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威海爱尔眼科医院举行。威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齐磊,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仁俊、林琳,威海爱尔眼科医院CEO戚中一,院长冯文国,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爱[详细]

    09-04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