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仁心仁术 播撒光明

2021-10-30 11:25:00 来源: 威海爱尔眼科医院 作者:

  “要时刻保持一颗仁心,做好每一台手术,为眼病患者提供专业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是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一直以来的要求。对病人来说,接受手术、重见光明是他们一生中的大事。作为医者每一台手术都要精益求精,把每一台手术都当成大手术去做!

  名医介绍

  冯文国,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学科带头人,现任爱尔眼科山东区眼底病学组副组长,省内著名青年眼科专家。对疑难眼底病和复杂白内障、青光眼和眼外伤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术,尤擅长前后节联合手术。曾在济南市眼科医院工作十余年,曾获山东省首届眼科医师技能竞赛个人第一名;济南市卫生系统十大新闻人物,济南市十佳医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先进个人。

  仁心仁术 播撒光明

  “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妙手回春,重见光明”,一面面锦旗,是患者对冯文国发自内心的感激与赞美,从医以来,冯文国在眼科领域勤勉敬业,始终保持一颗仁心,真正站在病人的角度,切实为病人的疾苦考虑。用实际行动践行“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

  什么是眼底病?

  我们的眼睛近似于一个球体,平时我们肉眼可见的是眼睛的前面部分,而成像和传输功能则位于眼底那一侧,如视网膜、眼底血管、视神经、脉络膜等部位的病变就叫做眼底病。

  为什么说老年人易得眼底病?

  伴有眼底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如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等,会对眼底造成严重的危害。而这些疾病的患病人群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中的大多数知道科学饮食控制血压血糖,却很少有了解到所患疾病与眼部健康之间的关系,如果在发病早期不重视,很可能造成不可逆严重后果。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就是因为视网膜上的细小血管长期处于高糖环境而变得脆弱,容易渗漏出血,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会造成视网膜微血管瘤形成、玻璃体积血、牵拉性视网膜脱离等,最终导致失明。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是世界范围内重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该病多见于50岁以上,吸烟史为其危险因素,如出现视物不清、变形,眼前中央黑影,则需警惕,尽早检查。

  哪些老年人应该定期做眼底检查?

  患全身血管性疾病的老年人,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等,应做到每年检查一次。长期高度近视患者,高龄全身疾病患者,出现新生血管病变的,应相应增加检查频次,3-6月检查一次。已出现眼部症状,如变形、有中央黑影、视野缺陷等,应立即检查,避免恶化。

  对父母的爱,不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多的是对他们的陪伴及关心,关爱父母,从眼健康开始,冯文国在此温馨提醒大家:对于大部分眼底病来说,早期发现是关键,关注父母眼底健康,享受清晰视界。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