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一张照,眼病早知道”——威海爱尔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成功揭牌

2021-11-16 14:2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文蓉 威海报道

  随着饮食的日益丰富,现代居民中的糖尿病患者数量呈逐年上升及年轻化的趋势。自1991年起糖尿病问题就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倡导更多人关注糖尿病及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

  关爱糖尿病患者从建立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开始

  11月14日,威海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揭牌仪式,并进行了糖尿病眼病关爱日 “你所不知道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题活动。“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长期随诊,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眼底检查、糖网筛查、手术治疗等专业诊疗服务。同时为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建立眼健康档案,由专业人员管理,为其提供个性化的长期复查、治疗服务。对于疑难病例,还有成熟的疑难眼病会诊、转诊体系,确保患者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爱尔眼科糖尿病眼病门诊是爱尔眼科专门针对糖尿病人群设立的特色门诊服务,是对糖尿病患者进行专业的、终身的、动态的眼健康服务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将糖尿病眼病的预防、管理、治疗纳入全流程管控,降低糖尿病的致盲率。

  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冯文国表示,威海爱尔眼科已开通针对糖尿病眼病患者的绿色手术通道,为患者把握最佳的治疗时间。希望每个糖尿病患者都多关注眼健康,定期检查眼底的情况,预防眼底病变。

  据了解,冯文国对眼外伤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术,尤擅长前后节联合手术。曾在济南市眼科医院工作十余年,曾获山东省首届眼病防治技能大赛团体及个人第一名,济南市卫生系统十大新闻人物,济南市十佳医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威海爱尔眼科医院成立于2017年,设有医学视光及小儿眼病中心、白内障青光眼治疗中心、屈光手术治疗中心、眼底病治疗中心、综合眼病、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泪道病专科及眼整形等多个眼病科室,配备国际同步的眼科医疗设备,共享爱尔眼科集团的全国专家、技术与资源,拥有一批技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专家、医护队伍,自成立以来,为威海地区群众带来先进的眼科诊疗服务,为威海地区的广大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多层次的专业眼科诊治方案。

  冯文国表示,今后威海爱尔将通过科普讲座、名医亲诊等多种形式,面向糖尿病患者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长期随诊的健康理念,将糖网的预防、管理、治疗、控制深植其整个糖尿病病程中,帮助糖尿病患者保护好他们的视力健康。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