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传染病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1-29 15:29:00 来源: 威海市胸科医院 作者:

  为促进学术成果交流与转化,不断提高传染病专业的诊疗技术水平,由威海市医学会主办、威海市胸科医院承办的威海市传染病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学术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于11月27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

  会上威海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君简单介绍了威海市胸科医院作为市级传染病专科医院近年来在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为威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威海市胸科医院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慎终如始、立足于有,按照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承担了全市确诊、疑似及发热待排患者的集中隔离排查和救治任务,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救治患者零病亡”的目标。

  大会邀请青医附院院长孙运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李燕教授为大家带来“新冠肺炎合并心脏病的综合救治经验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院感防控策略”精彩讲解;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杜文军、邱丽华教授分别对肝硬化腹水和肺结核诊断进行深入的解读;威海市胸科医院肝病科、结核病科、中医科四位专家也与大家共同分享HBV/HCV相关HCC抗病毒治疗、HIV暴露前用药、耐多药结核病管理、中医治肝病方面的指南解读。

  线上会场气氛热烈,专家们在分享自己经验和心得的同时,也积极解答了参会者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互动环节精彩纷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会,不仅收获了知识,加强了思想交流,更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威海市胸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用好学术平台,积极邀请更多的学者、专家来威授课、交流,以突发传染病、流行性疾病以及当前传染病防治的难点、热点为关注对象,发挥专科优势,加强专业领域的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实现联合研究,共同发展,全面提高传染病防治水平,不断推动威海市传染病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造福百姓。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