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03-03 14:34:02 来源: 乳山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了解到许多女性朋友因工作繁忙而无法到医院参与“两癌”筛查,本着“亲人模式服务群众”的理念,近日,乳山市妇幼保健院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下乡为广大妇女进行“两癌”筛查,让更多女性朋友能够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不厌其烦叫我去检查,及时发现了我的病!”崖子镇刘女士对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说道。乳山市妇幼保健院自开展“两癌筛查”以来,收到群众这样的感谢已不计其数。

  宫颈癌早期大多数人往往没有自觉症状,当宫颈细胞学筛查结果异常,通知她们需要进一步做确诊检查时,很多妇女认为没有自觉症状就不需要再检查了。对于这种情况,乳山市妇幼保健院本着对百姓负责的态度,多次电话督促,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给她们讲解相关知识、国家政策及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多次电话仍不来检查者,联系村、镇计生主任一起做思想工作,但仍有部分妇女以某种理由拒绝检查,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再由专人电话做其工作,使其认识检查的必要性。

  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将“亲人服务模式”贯穿工作始终,查体现场态度和蔼、耐心讲解,对于行动不便的妇女给与搀扶、甚至背上查体车进行查体,做到心中有情怀、服务有温度。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