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疾控中心举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22-03-03 14: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叔,您知道酒里金光闪闪的金箔可能对您身体造成危害吗?”乳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食品以“金箔”为噱头来增加销售,市场掀起了一阵“金箔热”,广大消费者竞相高价购买,殊不知这种食品其实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乳山市疾控中心联合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贸易城大集处进行“关注食品安全,遏制‘食金之风’”主题宣传活动。

  通俗的来说,食用金箔是一种被压得很薄的黄金,但其本质还是金属。因为黄金的价格昂贵,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由其他金属和色素合成的假金箔层出不穷,过多食用可能会导致不明金属在体内积累,引起机体中毒,食品安全风险极大。为此近日国家多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禁止加工、售卖、购买含有金银箔(粉)的食品。金银箔(粉)虽然好看,但食品安全比仪式感更为重要。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讲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食用金银箔(粉)的危害,号召群众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共发放宣传单、彩页等宣传材料25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对广大消费者提高消费意识、关注食品安全、自觉抵制金银铂(粉)食品、保障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杜梦娜)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