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医院:个体化疗法治疗静脉曲张

2022-04-13 09:38:00 来源: 威海市中医院 作者:

  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病,患者静脉如同蚯蚓般爬满小腿,甚至张牙舞爪地膨胀凸出。不仅如此,随着病情加重,还会出现下肢胀、疼痛、痒等症状,发展到后期,小腿溃疡会经久不愈,俗称“老烂腿”,会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近日,威海市中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李俊接诊了一位慕名前来就诊的下肢静脉曲张患者,经检查发现该患者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在得知可以做日间手术,在院时间不超过24小时,并且无需家人长时间请假陪护后,患者当天就完善了术前相关化验检查,并预约了手术时间。手术很顺利,患者术后很快即可下地,无明显不适。

  “下肢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病,而且发病率较高。我们医院开展该病治疗时间比较早,方法也有不少,可根据患者需求给予个体化治疗。”李俊介绍。对于手术治疗的,他们推出了“日间手术”服务,住院时间短,契合了现代人群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也更加安全、高效、快捷。而且职工医保费用全免,城镇居民医保报销60%。

  “手术是解决静脉曲张的终极手段。”李俊表示,主流的手术方式有传统的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加剥脱术,而射频消融术是国际上推荐的手术方式,还有硬化剂闭合术等。目前轻松舒适的手术治疗首选下肢静脉射频消融闭合术联合点状剥脱及硬化剂注射,已在威海市中医院广泛开展。该手术创伤小,恢复时间短,术后无需卧床,可立即下地活动。此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切口小、美观,这也是患者选择该疗法治疗的原因之一。

  作为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血管病”传承人,李俊从事普外工作20余年,理论基础知识全面,工作态度严谨,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娴熟的手术技巧,对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准确,效果优良,尤其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动脉硬化闭塞症、深静脉血栓形成、大隐静脉曲张、静脉炎、血栓闭塞性血管炎、糖尿病足、丹毒及各种顽固性静脉性溃疡等周围血管病。而且能将外科技术与祖国传统医学紧密结合,注重标本兼顾和长期治疗,为广大患者特别是周围血管病患者在治疗上提供了一条经济、疗效确切、治愈率高的途径。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