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卫生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1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孙振良 房珈伊 威海报道

  2022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筑牢高考卫生安全防线,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威海各区市卫生健康执法部门积极行动,对辖区高考考点及周边的住宿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6月1日,在海悦建国酒店,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通过实地看、问、查、测的检查方法,对酒店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酒店的顾客用品的清洗消毒、保洁、环境消杀,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落实情况;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对客房空气质量进行了抽检,经过检测各酒店室内的空气指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同时,对现场发现的相关问题、高考期间注意事项等,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随后,执法人员前往威海一中,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学校清洁消毒记录,体温检测记录、水质检测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查阅,并重点检查了考生宿舍环境卫生、消毒用品的使用规范情况、留观区设置情况。“留观区的紫外线消毒灯的使用累计时长也需要记录好,便于根据灯管的使用寿命及时更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并要求考点学校立即落实整改。

  按照统一部署,环翠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考点、住宿点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威海卫大厦,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酒店的住宿环境卫生、水质检测报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空调的清洗消毒情况、二次供水设施卫生防护和清洗消毒情况,并针对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学校环境卫生、考场通风换气、饮用水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以及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两所考点学校文登新一中、文登二中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传染病防控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环境卫生、饮用水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指导校方加强教室、宿舍的通风换气,督促学校切实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及时排除卫生安全隐患,为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乳山一中、二中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并对直饮水进行了抽样检测。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的消毒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是否配备足够防疫物资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同时对各单位下发了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和明确的要求,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卫生管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接待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步,威海市将继续开展对高考考点、住宿点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给考生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应考和住宿环境。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