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省慢病示范区专题调查工作任务

2022-08-03 0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项目于2010年启动,旨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综合防控慢性病。乳山市在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第一批慢性病示范区,于2017年9月顺利通过第一批示范区复审,并且成绩突出受到原国家卫计委的通报表扬。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开展山东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专题调查,本次调查旨在评估山东省已经建成的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健康促进和慢病综合干预的实施情况和慢病示范区建立的效果,乳山市作为全省八个区县之一参与本次专题调查。

  本次调查随机抽取冯家镇吕格庄、万家村,海阳所镇海阳所村、李家村,诸往镇铁山村、绕涧村,乳山寨镇寨中村、车村作为项目村,每个村根据不同年龄共随机抽取50名居民进行现场调查,调查内容包括:问卷调查、体格检查和血糖血脂检测。问卷内容主要涉及基本人口学信息,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和健康相关生命质量和慢性病疾病知晓、管理、控制情况等等,体格检查有:血压、体重身高、腰围臀围。

  乳山市疾控中心抽调多名骨干力量,通过问卷调查和体格检查等方式,圆满完成项目现场工作任务。全市共计完成调查问卷406份,样本采集402份。

  (通讯员 张玉佳)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