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促提升 |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奥氮平口溶膜”课题研究正式启动

2022-10-01 10: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提高精神疾病诊疗能力及临床科研水平,9月29日下午,《奥氮平口溶膜与氟哌啶醇针剂治疗精神分裂症急性激越症状的随机对照研究》课题开题仪式在威海市立第三医院举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刘增训出席仪式并讲话,本次仪式采用专题讲座方式进行。

  科教科科长梁永玲对莅临本次课题开题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欢迎,对亲自指导和关心医院课题研究工作的刘增训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梁永玲表示,医学科学研究是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重点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是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也是医院持续、稳步、快速发展的最有力保障。

  仪式中,刘增训通过药物依从性、精分患者服药依从性的评价方面、药物依从性评定量表、口溶膜简介、国内国外口溶膜发展、口溶膜药物制剂吸收特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奥氮平口溶膜药物性状和药物疗效。同时,他还讲解了《奥氮平口溶膜与氟哌啶醇针剂治疗精神分裂症急性激越症状随机对照研究》。通过专业讲解,与会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充分了解该课题的研究目的、科研思路、科研研究的意义。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奥氮平口溶膜与氟哌啶醇针剂治疗精神分裂症急性激越症状的随机对照研究》课题的开展,不仅拓展了医务人员的学术视野,让专业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际临床工作中,还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精神心理科临床科研项目的发展,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对精神疾病的诊疗能力,进一步为全市人民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婕)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