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精彩无线

增强自我调节能力 摆脱掉“节后综合症”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2-19 17: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威海2月19日讯 (通讯员 周娜 见习记者 宫正) 春节假期过后,威海市立医院各个科室的病人明显增多,医院心理咨询和治疗门诊主治医师左彩凤告诉记者,这是节后综合症的表现。
    春节假期已过,大多数人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可是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状态,上班时,注意力不集中、疲倦、心里烦躁、焦虑、情绪低落、不爱上班,有的甚至出现头疼、头晕、腹胀、溃疡、感冒等症状。威海市立医院心理门诊主治医师左彩凤说,这是节后综合症的表现,节后综合症是一种疾病,严重者无法适应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人际交往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左大夫介绍,节日期间人们打乱了正常的作息时间,生物钟紊乱,生活节奏错乱,工作状态与节日生活状态相差较大的人群就容易患上节后综合症,尤以白领居多。另外,对外部环境改变适应能力差的老人和小孩也容易患节后综合症。
    如何尽快摆脱节后综合症?左大夫建议:上班后,及时调整生物钟,规律作息时间,饮食清淡,营养均衡,适当运动,采取合适的行为疗法(听轻音乐、练瑜伽、打太极、调整呼吸等)来增强自我适应能力。此外,心里要时刻提醒自己上班了,做好规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如果半个月之后,症状还没有减轻,就要到医院相关科室及时就诊。

宫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