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乳山"台依湖桃红葡萄酒"斩获2014年金玫瑰奖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2-10 14:1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10日讯 (通讯员 王嘉 记者 王晓青) “这款葡萄酒是我们参加‘2014年中国桃红葡萄酒挑战赛’获得金玫瑰奖的产品,它高端的品质和出色的口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在全国各产区参赛的四十余款桃红葡萄酒中脱颖而出,我们也是胶东半岛产区唯一获奖的单位。”12月10日,台依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春萌说。

  据了解,2014中国桃红葡萄酒挑战赛吸引了国内各产区酿酒师、行业专家、行业媒体、经销商等70多人前来参加。该活动属于国内葡萄酒行业中重要的赛事,采用遮挡葡萄酒品牌和年份的方式,让专家评委盲品,最终确定获奖产品。

  由台依湖集团总投资30亿元建设的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依乳山台依湖而建,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是一处集葡萄种植与酿造、度假与旅游于一体的综合体。

  陈春萌说,台依湖桃红葡萄酒能与知名酒庄王朝、长城等齐名,同获“金玫瑰奖”,这得益于酒庄所在地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乳山地处世界第七大葡萄海岸的南部海岸核心区,是胶东半岛南部的主要葡萄产区,气候湿润温和,四季明显,光照时间长,与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区波尔多纬度相近,土地主要为轻壤、砂壤质,通透性强,氮磷钾及有机质含量丰富。

  说起乳山葡萄酒能斩获大奖,绝非幸运。早在20世纪60年代前,乳山便开始大量种植酿酒葡萄,盛世可达12000亩。自70年代开始,乳山葡萄酒屡获国内外大奖:1985年,百事吉牌白葡萄酒获得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铜奖和第三届中国企业出口商品展览会金奖;1987年,“日思牌”葡萄酒被评为山东省乡镇企业优良产品,同年,被国家农牧渔业部授予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葡萄品质是葡萄酒的灵魂所系。“七分葡萄,三分技术。”陈春萌说,为了种好葡萄,他们专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葡萄酒中心、省科技厅星火科技服务基地、省葡萄研究院乳山试验站的专家对葡萄种植进行悉心指导,并把葡萄的亩产量控制在800公斤以内,以确保酿酒葡萄的上乘品质。

  经过几年的努力,台依湖国际酒庄文化区在世界著名酒庄拉菲中信酒庄前首席酿酒师热拉尔·高林的参与下,已经成功研发出了贵人香干白葡萄酒、品丽珠干红葡萄酒、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品丽珠桃红干酒、品丽珠桃红葡萄酒(甜型)、赤霞珠桃红葡萄酒(甜型)等单品。

  行走在台依湖·国际酒庄文化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蔚蓝的天上白云朵朵,台依湖水波光粼粼,天鹅湖、卡通景观房、沙滩乐园、水上高尔夫,以及隐逸在葡萄园中的欧式风格酒庄若隐若现。

  10年内,建设300个酒庄,将台依湖打造城国内最大、最具特色的酒庄群生态园区,这是陈春萌打造的葡萄王国梦想。

  “目前,在建酒庄有8个,其中零零柒酒庄已投入运营,玛尔戈酒庄等有望在2015年投入使用。每个酒庄均融入葡萄的种植、酿造、休闲旅游及科普文化、采摘体验等产业链,使每个酒庄都成为相对独立的生产单元和旅游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酒庄文化区。”陈春萌说。

  托举葡萄王国梦想,离不开文化的引领和支撑。在深耕葡萄酒文化的路上,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实现了从最初先栽葡萄后酿酒国际化葡萄酒理念的树立,到法国波尔多山谷、美国加州纳帕山谷六大世界酒庄展示群的规划,再到红酒长廊、葡萄科普体验园的规划设计……

  如今,有机体验中心、水上高尔夫、游艇俱乐部、湖滨酒吧、葡萄酒文化博览馆、康乐体验中心等均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已基本实现可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思、采摘体验等的全套服务体系。

  在不久将来,一座现代高效综合农业示范区和旅游度假相结合的葡萄文化高端景区,中国最具特色的葡萄酒产业生态园和葡萄酒产地,正展现给世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