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家家悦物流孙长周:把物资安全准时运到就是胜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3-18 16:40:18   作者:

家家悦物流司机孙长周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3月18日讯(通讯员 原玲芳)面对每天大量的送货清单,物流司机孙长周每天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从初二至今,他每天凌晨3点从文登出车,晚上10点左右收车,已经40多天在岗无休。
  这40多天,他的多数时间都往返在去文登、乳山、青岛、济南的路上。从初二返岗开始,门店的要货量增加,作为物流司机,他每天配送货物的次数也激增。“平日里,我上午出车2次就可以收工,受疫情影响,现在最多的时候每天出车6趟。”
  孙长周在物流公司工作多年,今年的春节,他过的是最累的。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每天只能睡3到4小时,这难免让他有些疲惫不堪。但他表示,“我累点也是开心的,毕竟在特殊时期,各门店需求量大。每次安全准时地将货物送到各门店,解了门店的燃眉之急,我打心底里高兴。对于个人来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社会做了贡献,我认为非常有意义。”
  只要公司需要,我随时都能顶上去。疫情期间,口罩的供应量特别大。为了确保口罩在第二天能够准时上架,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晚上11点多,刚刚收车到家的孙长周又接到了公司电话。集装箱码头有大量的口罩需要运送到公司,而且时间太晚,临时又找不到工人帮忙,孙长周只能自行装车和卸货。
  任务就是命令。孙长周挂了电话就驱车前往25公里外的码头取货。尽管半夜天气寒冷,但是仅穿了一件毛衣装车的孙长周却热的满头大汗。凌晨2点多,200多箱口罩被安全送达物流中心,等待分配到各门店。来不及眯一会,孙长周新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其实这真没什么,这就是我的工作,而且我们车队每个人都是这样。”这是朴实憨厚的孙长周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说,困、累是肯定的,无论再困再累,安全准时是第一原则,累了就想想很多人在等着自己,困了就用手打自己脸两下,把货物在第一时间运各门店就是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