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文登天润曲轴 威海移动5G发力智慧制造

2020-06-09 18: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通讯员 王峰 威海报道
  为适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要求,日前,威海移动与文登天润曲轴开展5G合作,助推公司实现打造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工厂的目标。
  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天润曲轴)是以生产“天”牌内燃机曲轴为主导产品的曲轴专业生产企业,经营业务涉及内燃机动力零部件、铁路装备和机床设备研制等领域,其生产的“天”牌曲轴是“中国公认名牌产品”,产品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
  近年来,天润曲轴公司计划申请5G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不断推动天润曲轴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现改造率已超过40%,预计2020年底达到90%。为此天润曲轴单独成立研发中心和天润泰达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公司内部署5G站点,以满足设备智能化改造需求。
  作为5G建设的“排头兵”,威海移动将牵手“天润曲轴”,在其厂区建设4个宏站,实现厂区内5G全覆盖,并根据5G信号实际情况,再对覆盖薄弱的区域进行优化调整或站点补充。与此同时,推进5G相关产业培育发展,加大培育力度,重点发展基于5G通信的基础元器件以及关键材料、智能终端设备等产业,推动宏安集团等相关企业积极开拓5G产品市场。
  据了解,根据威海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5G 网络建设推动5G 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威海移动将全力推进5G工程建设,深入推进5G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并把5G技术应用到“智慧交通”、“智慧家庭”、“智慧制造”等领域的建设上,不断提升5G技术的应用广度与深度,全面开展5G应用创新探索,推动实现工业、医疗、交通、传媒等各个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为威海的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