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移动“小喇叭”搭起岛邓家村村民的“连心桥 ”

2020-08-27 11:4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子琼 通讯员 王峰 威海报道

  岛邓家村里原有的“大喇叭”已经无法继续为老百姓提供信息告知服务,为搭建起农村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泊于经营部经理李青峰在了解到岛邓家村情况后,联系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产品经理与客户现场沟通,经过数次方案变更,确定“小喇叭”项目方案。

  据悉,岛邓家村村民大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上,智能手机、软件等通讯方式还未普及,因此可以安装到户的无线小喇叭设备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村委会来说,‘小喇叭’可以及时将消息传递给村民们,节省了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小喇叭’也能帮助村民们清晰明确的了解村里的各项通知。”李青峰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到。正在家里等待安装的村民李先生表示,“有了‘小喇叭’,足不出户也能听到村里的消息了。”

  “小喇叭”不仅能向群众宣传好惠民政策、致富信息、节气农事、道德法治等内容,还能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不仅可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的主播作用,建立一支讲政治、懂政策、接地气、受欢迎的农村小喇叭“主播队伍”,还可以完善工作机制,搞好村级自主定点定时直播、按时转播中央、省、市、县四级广播电台的新闻节目和涉农节目......“小喇叭”项目搭起岛邓家村的“连心桥 ”,真正促进了拉近了村民关系的“零距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移动“小喇叭”搭起岛邓家村村民的“连心桥 ”

    岛邓家村里原有的“大喇叭”已经无法继续为老百姓提供信息告知服务,为搭建起农村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泊于经营部经理李青峰在了解到岛邓家村情况后,联系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产品经理与客户现场沟通,经过数次方案变更,确定“小喇叭”项目方[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强化通讯保障,威海移动开展防汛、高温演练

    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确保威海市通信安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邀请了威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授课,通过现实案例及法律法规让参培人员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有了深刻的、全新的认识。[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精准扶贫”,威海移动用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

    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持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以“信息化扶贫”为切入点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让更多群体畅享网络互联生活。[详细]

    08-27 11-08大众网
  • 信息化多元扶贫,威海移动为“网络+扶贫”贡献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威海移动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网络+扶贫”信息化多元扶贫。[详细]

    08-27 10-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5G套餐来了: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

    为切实加快“新基建”进程,构建智能化的5G网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做出应有贡献。3月31日威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5G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4月8日“全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详细]

    08-24 11-08大众网
  • 威海移动实现主城区5G网络室外连续覆盖,快看都在哪

    威海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权力推进5G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威海移动已在全市建设开通了300余处5G基站,实现了市区、县城核心区域的5G连续覆盖,下载速率最高可达1.2Gbps,覆盖用户达到100万户,市民可在主城区室外享受到高速稳定的5G网络服务。至9月30日,威海移动5G[详细]

    08-24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