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秒办”、政银跨界“联办”——在威开办企业的“N种选择”

2020-09-07 14:4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日,在威创业者慈永康通过威海市企业登记“掌上办”系统,成功完成了文登区卓艺文化艺术中心设立;同一天,威海禄久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晶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注册新公司,拿到了威海市首张“秒批”营业执照;几乎是同一时间,威海佳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办人孙晓丽,在中国银行威海开发区支行的企业登记代办点,办出了“政银合作”工商营业执照……如今,方便、简易、高效正逐渐成为威海企业开办服务的“标签”。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搭建多元化渠道,为企业提供N种申办选择,实现市场主体登记轻松申报、快速办结。

  全程不需要人工服务,只要在一台自助终端上,经过身份认证、信息输入后,营业执照就“秒批”“秒出”。日前,威海市首批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入驻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并于9月1日正式投放使用,开创了威海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的先河。得益于此,审批环节由人工受理、人工核准变为系统自动受理审核一个环节,实现了企业开办审批的“无人、无纸、无感”,从自行信息录入到审核发证全过程一般不超过10分钟,再次刷新企业开办的威海速度。

  “追求效率,更追求服务。‘星罗棋布’的银行代办网点就是我们服务‘触角’的再次延伸。”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苗建友表示,申请人可以选择到本区(市)签约“政银合作”银行的就近网点,由银行服务专员依托“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平台,免费提供从名称的自主申报、网上提交到营业执照和企业印章领取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将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网点,不仅方便了企业办事,而且架起“政银企”三方信息互通的桥梁,充分了解企业个性化需求,精简信贷手续,提高审批效率,提供资金结算、账户管理等全方位、精准化的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目前,威海市已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威海农商行等10家银行,有26家银行机构接入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开展政银“跨界合作”,实现了“政务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创新、互利双赢。

  不仅如此,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开发应用了企业登记“掌上办”系统,自今年7月投入运行后,累计有624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实现了“指尖开办”;标准化提升、一体化扮靓“实体一窗”,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实现综合受理窗口、帮办代办窗口的设立,将企业开办压缩为2个环节“一链办理”,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和涉税办理环节即时办结,压缩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环节0.5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了企业开办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让在威创业者们“轻身快步”踏上创业路。(通讯员 杨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小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能终端“秒办”、政银跨界“联办”——在威开办企业的“N种选择”

    9月2日,在威创业者慈永康通过威海市企业登记“掌上办”系统,成功完成了文登区卓艺文化艺术中心设立;同一天,威海禄久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晶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注册新公司,拿到了威海市首张“秒批”营业执照;几乎是同一时[详细]

    09-07 14-09大众网
  • 威海移动: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俭风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风尚,8月26日,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发出“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俭风尚”倡议主题活动。[详细]

    09-06 08-09大众网
  • 家家悦集团荣获“2020年度中国民营卓越管理公司”大奖

    8月28日,全球知名专业管理服务机构德勤主办的“2020中国民企卓越管理公司年度论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家家悦集团荣获“2020年度中国民营卓越管理公司”大奖,家家悦集团董事长王培桓出席颁奖典礼,并接受《哈佛商业评论》专访。[详细]

    08-31 09-08大众网
  • 家家悦淮北综合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为加快推进淮北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家家悦集团与淮北相山区签订合作协议,规划投资10亿元在淮北建设综合产业园和连锁网络拓展项目。8月30日,家家悦淮北综合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淮北市相山区举行,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等出席开[详细]

    08-31 09-08大众网
  • 本周威海鸡蛋价格上降 部分蔬菜价格上涨

    8月22日至8月28日,威海市主要商品中,鸡蛋价格上涨,每500克4.29元,较上期上涨13.2%。蔬菜中,土豆、大白菜、西红柿价格上涨。[详细]

    08-28 15-08大众网
  • “什么是以客户为中心”,威海移动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为加快构建"三全"服务体系,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服务文化落地,威海移动员工围绕"什么是以客户为中心"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山东移动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辛从初参加活动,文登分公司吕红英荣获一等奖。[详细]

    08-28 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