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2020-06-05 13:1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张海超 威海报道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4日,文登区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培训会,并组织了灭火知识学习、灭火器材操作以及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和火场灭火的实战训练。

  王立宁院长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王院长要求各院区、各部门、各个科室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处处体现,坚决杜绝走过场、讲形式,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在每一名干部职工的脑子里,让“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成为每个部门、每位职工工作的重中之重。

  动员会后,邀请文登区消防大队的指导员为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现场演示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模拟逃生演练中,医护人员和患者按照规范要求,用手绢、纸巾或手捂住口鼻,弯腰低身,迅速从病房、护士站、办公室冲出,沿着走廊两侧快速向消防通道逃生。整个演练秩序井然,配合默契,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模拟火灾现场,辅导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并为大家做了示范。参训人员按照动作要领轮流使用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灭火。很多人虽然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动作比较生疏,但大家都认真对待,仔细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极大地提升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有效提高了医院紧急处置火灾的能力,筑牢了医院的安全防线。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方案,保持忧患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常态化。

  医院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全面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扎实推进我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4日,文登区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培训会,并组织了灭火知识学习、灭火器材操作以及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和火场灭火的实战训练。[详细]

    06-05 13-06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第二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6月4日下午,文登区人民医院第二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病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本次会议由分管院长王海松同志主持,会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详细]

    06-04 13-06大众网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营造安全就医环境,6月12日下午,文登区妇幼保健院邀请威海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志愿者讲师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详细]

    06-17 10-06大众网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设中医日间病房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治疗优势,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近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启“中医日间病房”诊疗模式,符合住院条件且非治疗期间不需在院的以针灸治疗为主的患者,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院允许后可以回家休息,不必在医院过夜。患者在中医日间病房治[详细]

    06-17 10-06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手术室消防演练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管理,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对、逃生和互助自救能力及灭火设备的操作规程,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在4号[详细]

    06-18 22-06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上午,由威海卫人民医院各支部书记及骨科、脊柱外科、普外科、心内科、老年病科、康复医学科的资深专家、护理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与威海市助力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一同来到桥头镇[详细]

    06-17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