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威海一家长写给儿子复学前的一封信

2020-05-26 17:55: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亲爱的儿子:
  后天(2020.5.25)就开学了,因为新冠疫情,使得这场开学格外珍贵令万人期待,希望你能意识到重返校园学习机会的难得,不是所有的美好都会一直伴你左右。人生充满了未知和意外,谁都不知道哪个先来,我们能做的只有在意外来临时接纳意外,化解意外,凭借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
  在千年不遇的灾难面前,我真心希望你能总结一下,在这个超长“寒假”的居家日子里收获了什么,成长了什么!你一个人在家待了近五个月,一百多个日日夜夜,这段时间注定载进每个人的“史册”,成为一生当中不可多得的经历。妈妈也是白衣加身,疫情面前必须往前冲,大年初二医院取消年假全部召回,没法伴你左右,自然也无法实现“在家躺着就可以为国家做贡献”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魔幻,比起这个妈妈更情愿有幸勇敢“逆行”,冲在离危险更近一步的地方,担当守护!这段时间对你能独自坚持上网课,自觉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对你的这种坚持行为妈妈很欣慰,也要给你点赞!但更要给你的每一位辛勤付出网课的老师们点赞,一夜之间,一呼百应,克服挑战,从无到有,老师变成了“主播”……而你们何其有幸,生在长在华夏家,无论身体健康还是学习知识都被保护的这么好!或许你们永远都不知道那些因为疫情而逝去的生命,还有英雄的城市武汉,当新冠病毒肆虐时,武汉人民侠肝义胆义薄云天,自觉在家隔离76天(2020.1.23.10:00-2020.4.8.0:00),为我国疫情的遏制做出巨大贡献,被封一座城,被护一国人!我们必须感恩,永怀感念!孩子,你长大了,你应该知道这些!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全国人民依然不容易,经济复苏,实体欠稳,商业遇冷,这些都将是灾难重启的必经之象。面对严峻形势,十三大三次会议肩负重任,承载希望,让我们的国家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试问,这铮铮铁骨的大国势焰,放眼世界哪个国家敢与之争锋?孩子,你长大了,你应该知道这些!
  孩子,你知道吗,妈妈何其欣喜你一天天长大,有自己的坚持和想法,这是好事,但你同时也出现了很多傲慢无礼的表现,对自己的学习不太积极,对父母的劳动付出变得漠视,对自己的态度不够主动,学习和生活上让人催促。每天清晨看着你上网课早读时一趟趟走动,每天看你斜躺在学习桌上,每天看你边上的垃圾桶又造满了零食垃圾,每天看你哼着曲儿听讲,每周末看你急不可耐的奔跑着以看望爷爷奶奶的名义去打“王者”……为娘的心直坠谷底,真想对你歇斯底里,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人永远没有办法漠视一个你最在意的人,沦陷!眼睁睁的看着你最珍贵的时间哗哗溜走,老母亲心在撕裂且鲜血淋淋。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可人的一生都要在不断的学习之中度过,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是吗?!疫情之后线上学习将是一种常态,学习也更将是一种常态,不学习将无法感知多彩的世界,丰富的人生,绚烂的四季……当然,努力学习也不一定都能成王成相,但是,学习可以使你哪怕注定平凡,依然可以守得“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彩云间”的那份淡然,可以参悟世事喧嚣中“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那份超脱,不执妄,不偏颇!孩子,你长大了,你应该知道这些!
  虽然妈妈每天上班对独自在家学习的你放心不下,但妈妈心里更愿意相信,你一定可以坚持做好老师的要求,完成任务。人终将一个人长大,从曾经不可分割的亲密无间到长成青春期后的剑拔弩张,我也渐渐废弃林林种种以爱的名义之喋喋不休,一路陪伴,一路成长,改变的不只是岁月,还有不够美好的我们。青春期,一段多么令人充满美好遐想,内心充满桀骜悸动的年龄,我该怎样对你呢?希望我们能“拔”掉那些伤人的刺,真正成为最亲密的人。愿你一生都能沐浴在良好的相处关系中,一生乐观,坚强,温暖!孩子,你长大了,你应该知道这些!
  孩子,用多少人牺牲性命换来的疫情防控向好,用多少老师的辛苦付出,才换来的复工复学,开学在即,希望你认真思考,满怀感恩之心,珍惜重回校园学习的来之不易,为自己定下一个个清晰的小目标,摒弃懒散,不负时光,青春理应奋斗当自强!无论何时,无论暂时出现多么糟糕的局面,我都是那个在你身后,愿意相信你的人!
  孩子,向着美好,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一起出发!
  永远爱你 妈妈
  执笔于2020.5.23.12:45
  修改于2020.5.25.23:2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感动!威海一家长写给儿子复学前的一封信

    人生充满了未知和意外,谁都不知道哪个先来,我们能做的只有在意外来临时接纳意外,化解意外,凭借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详细]

    05-26 17-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办学35年系列报道(二):严标准 真功夫 深耕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

    在三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哈工大(威海)始终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教学成果丰硕。[详细]

    05-26 14-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荣成市虎山镇中心完小:复学从心出发

    复学前后,环境突变,孩子的情绪自然会有所起伏,负性情绪短期内不会自然消散,还可能会因复学影响而升温。家长需要多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给予关心和激励,帮助孩子及早适应从长期居家到正常复学的这一变化。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沟通。成长中的孩子都期待被呵护,被[详细]

    05-26 13-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复学寄语|拥抱生命的“春天”

    我们致敬英雄,心怀感恩。83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无数白衣天使的负重前行、诸多无名英雄的敬业坚守……这个寒假,关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壮举、他们的大爱,我们看到了、听到了、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致敬英雄,是他们用离别阻止离别,用生命守护生命,用信念坚定信[详细]

    05-25 13-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复学寄语 |青青子衿,博学笃志,校园静好迎君归!

     2020年的春天,和往年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发生了改变,但却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英雄的身影,医务工作者、警察、科学家、志愿者、和那么多正直、善良、有爱的普通人,危难时刻,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用自己的生[详细]

    05-25 10-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复学寄语 | 不负韶华自成高远 砥砺前行筑梦未来

    同学们,新冠疫情的肆虐既没有拖住时间的脚步,也没有阻碍你们丰富多彩地茁壮成长,让我们在此,共同回顾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自成高远、筑梦未来的美好画面……[详细]

    05-25 09-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