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07-03 16:3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沈丽丽 威海报道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暑期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制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方案,召开全体教师会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学校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从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根据学校的安排,各班主任老师精心设计、认真组织防溺水班会活动,通过多媒体课件、教育宣传片以及周边的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学生如何自防、自救;利用电子显示屏向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使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珍爱生命”的意识;学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的资源优势,通过视频讲座、事例演示,将防溺水知识形象生动呈现给学生,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主动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防溺水安全班会活动现场

  上述预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展开,全面提升了好运角小学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救意识,人人讲安全已变成每个学生的自觉行动,成为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