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河北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6-26 09:0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关向阳 威海报道
  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威海市河北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德育处张宗芳副主任在广播上对全体同学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希望每个同学谨记“六个不”,即: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随后各班班主任分别在班级内播放防溺水教学视频,并配合讲解,加强教学效果。学生从视频中学习到“在河道、池塘游泳的危害”、“溺水自救方法”、“同伴溺水救护方法”和“岸上急救措施”等安全知识。深受本次安全教育的影响,同学们踊跃地在“预防溺水,禁止野泳,我能做到!”的签名页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承诺。同时,我校充分利用家校微信群、Q群等平台发出防溺水倡议书,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共享平安”是我们的共同的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