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好运角小学:防疫教学两手抓

2020-06-24 16: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孙海涛 威海报道

  近日,为了保证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教学工作不受影响,荣成市好运角小学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促进校园工作有秩有序、顺利推进。

  在疫情防控方面,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校长为组长,各分管主任为副组长,全体教师为组员。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教室通风换气消毒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报告制度,加强与就近三院、派出所、政府的沟通与协调,及时取得相关部门的支持,做好联防联控。班主任每天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两次,并登记造册,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学生课后上厕所、中午午餐排成一列纵队,相互之间间隔一米左右,并由班主任老师专门负责。学校每天召开工作例会,总结防控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总结,制定对策。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的教学工作毫不松懈。针对教学时间相对缩短、课程压力较大的情况,学校要求各科教师合理规划、集思广益,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情况下,提高课堂效率,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同时学校强化了常规教学管理,狠抓教学常规落实,加强了教师的备课、听课、讲课、作业批改等常规教学的检查力度,确保了常规教学抓得细、有实效。

  上述活动的展开,使好运角小学的各项工作进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好运角小学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谱写疫情之后荣成教育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