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提升素质建队伍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7-03 17:2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安原野 威海报道

  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近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以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着力点,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助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文化铸魂,牢固发展之根

  坚持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标准化党支部”提质升级、“党员攀登双提升”、“五力大讨论”等各种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管理考核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校园文化理念,把党建工作和教学、招生、培训、实训等中心工作同策划、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真正做到两者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同时,把企业党建与高校党建有机融合,形成企办职业教育党建工作品牌。

  强化领导班子建设

  通过强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提高领导班子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和教育格局理念。通过党委班子决策分析会和月度述职会,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共同决策,提高班子的决策力和执行力。通过参加培训和外出考察等方式,对标国内外先进职业院校,提高领导干部的开拓创新意识,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通过专项培训、读书会等方式,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知识层次,开阔专业视野。以项目制管理为抓手,锤炼干部精益化管理、高效执行的能力。通过综合素质培养和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项目,为学院培养有思路、有担当、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抓师德师风,完善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制度,定期开展教师思想政治、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师争做师德师风楷模。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以座谈交流、集体讨论等方式,广泛深入征求一线教师、学生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开拓教师视野,鼓励教师走出去,学习先进高效的教法、教材。组织系统培训,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评选名师,号召广大教师对标先进,打造学生和企业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必将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