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威海文明” 温泉学校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7 16:46:24 来源: 温泉学校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 刘新伟 威海报道

  炎炎夏日,热浪袭来。高温之下,温泉学校有这样一群“小红帽”默默走上了街头,来到山东威海青岛路望岛红绿灯附近值勤,用实践行动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贡献自己的力量。

  速集结,接“烤”验

  接到电话后,温泉学校校领导、老师们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中。老师们距离岗位或近或远,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有的乘坐公交车,有的自驾,有的家属专车接送。仅一小时,近30名志愿者迅速到达岗位,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

  邹建威副校长和丛红海副校长早早地在集合地点等待,志愿者到齐后,进行了简短的讲解,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认真履行值勤职责,展现温泉学校志愿者的风采。

  冒酷暑,战热浪

  志愿者老师们穿上专用的反光背心,戴上红色的安全小帽,拿着鲜艳的“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小旗,按照计划,纷纷走上自己的值勤岗位。认真观察来往行人,对抄近路不走斑马线、逆行、乱停等行为进行循循善诱的劝导。

  近千米的马路两旁,鲜艳的小红旗与美丽的威海街景交辉相映,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为人师,率先行

  午饭时光来临,行人渐少,志愿者们四个小时的执勤任务结束,汗水已经浸湿了衣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为人师表,率先志愿!”身体虽然疲惫,但是合影留念时脸上的笑容却遮挡不住志愿者们内心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骄阳似火,仍有许多劳动者奋斗在一线,为城市的建设发展服务。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的身影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洪玉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