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发展

2020-08-19 09:3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洪玉珊 通讯员张娜 焦方俊 勇亚楠 安原野 威海报道

  为精准对接我省知名企业人才需求,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8月4日至7日,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副院长李波、院长顾问石广民、实训就业中心主任郝雷等一行6人先后赴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京东快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在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企业人力资源总监陈丽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人才需求等情况,随后杜书记详细阐述了人才定制培养服务方案,重点培育订单班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岗位核心技能。双方充分探讨了订单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可行性,并对“订单班”学员的招生就业、工作环境、薪酬待遇、职业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共建意向。

  在山东京东快星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华东大区山东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刚首先介绍了前期双方跟岗、顶岗实习、教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成果,并表达了在订单培养、学生实习、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意向。随后,杜书记介绍了学院基于“产学互动、校企相融”发展理念的校企合作新情况、新政策,提出了共建订单班、实习就业基地、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多层次合作形式,表示将建立招生实习就业联动机制,帮助企业努力提高学生留用率,提升员工技术技能水平。双方就联合招生、定制培养、协同育人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以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为依托逐步扩大合作覆盖面。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进一步了解目前我省重点行业发展的新业态,知名企业人才评定的新要求,并与此次走访的6家知名企业搭建起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合作新平台,为下一步深入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名师技师互兼互聘、科技研发、实习就业、员工培训等全方位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将以服务山东省重点企业为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校企协同发展,努力跑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洪玉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