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路小学举行 “小小领巾飘 团团星火耀”一年级入队仪式

2021-04-03 16:3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威海经区海南路小学举行“小小领巾飘 团团星火耀”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323名学生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有海南路小学家委会成员和全体师生。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少先队知识和礼仪,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升旗仪式等形式对一年级小豆包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少先队入队前教育。班队会课上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中队辅导员为全体队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队员们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重温历史,体会先烈们的爱国情怀。

  入队仪式当天,少先队员们敬队礼向队旗致敬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一起庄严宣誓。

  这次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情结,激发了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光荣感,全体队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通讯员 丛珊 钟艳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