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极镇中心学校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活动

2021-11-11 17: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深化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搭家校桥梁,搞好教育宣传,建立家校共同引领、合力提升的有效机制,助力教育形象与教育质量提升,近期,午极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契合,使之形成有效的教育合力。

  为将此次走访做实、做细,经校党支部和校委会研究制定了“千名教师访万家”大走访活动方案,对走访内容、形式以及人员的分配进行详细的部署。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带领全体教师对35个自然村267名学生家长进行了进村、进户的走访。

  教师们首先向家长了解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家长们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各项工作,发扬家校合作精神,形成教育合力。随后,教师们为家长解读了当前的教育制度及“五项管理规定”等教育政策,和家长汇报了学校的教学工作。

  在本次家访中,教师们认真倾听了家长们的心声,和家长探讨了“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理念,以知恩、感恩为切入点,培养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以“励志+养成”为核心动力,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利用“微自律加减法”,鼓励孩子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更好的自己。教师们还向家长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教师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则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做好教学和班级治理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走访,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收集到了很多家长朋友的积极建言,用沟通架起家校之间的心灵桥梁,用互动构筑家校之间的育人快车道,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有利于学校健康、长足的发展。

  (通讯员 姜丽玲)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