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举办企业专家进校园暨职业精神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

2021-11-16 13: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探索职业精神课堂教学多样化,提升学生学习的专注能力及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1月1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特邀中铝山东企业刘美为学院近四百名学生开展“大学好修行——工匠精神之专注力”企业专家进校园暨职业精神进课堂主题讲座,讲座受到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刘美,中铝山东企业,高级经济师,山东省学习型组织高级培训师,拥有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被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特聘为企业教师,参与学院“职业精神课题”开发与教材编写,有着丰富的职业精神培训经验。

  刘美根据学生日常的学习状态,带领学生进行“自我剖析”,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训练了专注力,保证活动现场的学生们能够把注意力集中到讲座的内容上来,引出主题又不显枯燥。接下来,刘美发布了几轮小游戏的指令,询问了学生们执行的结果,现场同学们踊跃展示,均完成指令。通过介绍训练提升注意力的小方法,例如听力训练、舒尔特法等,教给学生们如何在平时进行专注力的训练。她强调成为更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是做事拥有专注的能力,希望学生们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方法让自己意识到,专注力方面所需要提升的地方,通过进行有效的训练来改变专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也将继续探索“企业专家进校园,职业精神进课堂”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

  (通讯员 王晓玉)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