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从你我做起——界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信用进校园”活动

2021-11-25 13: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信是为人之本,为加强诚信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师生的诚信理念。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中心幼儿园深入开展“信用进校园”活动,以诚信活动为载体,各种宣传教育为手段,进一步推进信用建设,倡导诚信美德,让诚信教育更深地融入幼儿的一日生活当中。

  进一步加强信用制度的学习与应用

  界石镇中心幼儿园引入信用激励机制,加强教师信用管理及应用,建立健全信用管理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完善评价体系,通过建立个人信用档案的办法,加强教师信用管理,充分发挥信用积分的激励及负面警示作用,通过学习研讨,不断强化教师的诚信意识,提升教师诚信素养。

  诚信教育融入幼儿的一日生活当中

  坚持从小教育,从点滴抓起,从自我做起,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幼儿知晓诚信,践行诚信。运用生动有趣的故事,渗透诚信的重要性,并教育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去做“讲诚信”的好宝宝,懂得诚实做人是最基本的道德准则。通过介绍诚信典型事例,引导幼儿思考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做。通过举办诚信故事比赛,让幼儿通过活动认识诚信的重要意义。

  家园携手,共创诚信环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界石镇中心幼儿园倡导家长积极参与“信用进校园”活动,自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家园携手,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主题鲜明、深入扎实、富有成效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氛围,让孩子们根植了诚信道德基因,实现了“诚信进校园、美德记心田、言行更规范”的目标。

  (通讯员 唐亚飞)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