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的是手,暖的是心”——经开区为全区中小学校安上了热水洗手设备

2021-11-19 17:1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入冬以后,冰冷的凉水使洗手成为难题。经开区党工委管委本着“把小事当大事来干”的思想,采纳党外人士座谈会意见建议,决定从办公经费中“挤”出钱来,“先试点,后推广”,半个月的时间,投入40余万元,188台设备全部安装到位,温暖了全区27000多名孩子的掌心。

  “先试点”——“热水设备安装在哪里更合适?水压如何会不会影响水温?”作为先行先试的试点学校,经开区实验小学格外重视这项暖心工程,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就开始研究改造方案,并在短时间内,敲定了可行性方案。加装期间,教育分局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察看加装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工作细节,将“暖心工程”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后推广”——在试点学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经开区教育分局立即要求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入冬后天气寒冷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学校室内外卫生间、餐厅洗手池安装热水设备,不止城区学校,崮山、泊于两镇的中小学热水改造也同步进行。

  此次改造共涉及全区所有中小学,温暖的水流顺着新增设的188台暖水设备和5000多米的管线,流淌在经开区每个孩子和老师的掌心。

  “哇!学校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是热的,真舒服!”“暖和的水和家里的一样,真是太好了,冬天再也不怕洗手了!”课间,经开区实验小学的洗手间传来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从家长的角度来说,看到孩子受到了这样的爱护,我们心里也是暖暖的。”经开区崮山中学学生家长如是说。

  “做好品质教育,提升师生幸福指数,提高群众满意度,是我们每一位经开区人的责任和担当。”近年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出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硬件上建学校,更新设备设施,软件上招聘教师,加强教师培养,内涵上重教研提质量,认真办好更多的教育实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经开区教育。

  (通讯员 马亮)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