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小学召开“倡导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线上主题班会课

2022-04-28 16: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环保意识,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新港小学召开了以“倡导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课。

  班会课上,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提出新型垃圾分类标准的背景;通过认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区别不同种类垃圾的颜色,具体讲解了每一类垃圾所包含的种类。高年级通过交流同学们课前收集到的垃圾污染环境的资料,让大家了解随意丢弃垃圾的各种危害;低年级则通过儿歌的形式巩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我国保护环境的重要理念,认识到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环境的重要意义。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或用手势舞演绎着班会上学习的垃圾分类的儿歌;或将家里现有的垃圾进行仔细的分类,分别投放。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着垃圾分类的方法,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保护环境的决心!

  (通讯员 郭伟 王丽)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