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教育活动

2022-06-16 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季来临之际,学生因玩水而发生危险的事件也进入高发期,特别是最近全国几起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荣成市第二十一中学特邀请了消防干警和崂山医院的王宁主任,为孩子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专题教育活动。从防溺水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溺水时的症状、如何救助溺水者以及如何规避溺水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到生命急救的黄金八分钟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增长了孩子们应急求援和救援的知识的同时,也学到了急救的基本技能,更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的生命健康教育。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通讯员 董可丽)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