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拉满 宏文学校这场毕业典礼藏了太多惊喜!

2022-06-21 14: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我们都即将开启人生中激动人心的新篇章之际,我祝大家旅途顺利。我坚信,你会找到自己的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留下深刻的印记。恭喜你,别忘了保持联系!”6月17日,在宏文学校青岛校区举行的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典礼上,宏文学校青岛校区校长张洁用视频对学生们深情嘱托。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除了学校领导,学校还邀请到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校校长张凤瑛女士,崂山新世纪小学校长逯扬女士,山东省青岛第一国际学校的Michael Page校长,山东省青岛第一国际学校理事、运营总监董济维先生等嘉宾为宏文学子送来祝福。

  这所岛城老牌国际学校赋予毕业典礼的仪式感,依旧是专属的宏文情怀。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掌声,身着黑袍的毕业生们在校长的带领下步入会场。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小剧场,今天将是他们以在校生身份在这里参加的最后一场活动。无论是老师还是这群即将奔赴世界名校的孩子们的脸上都带着几分感慨与不舍。

  作为2022届毕业生王润泽同学,第一个上台发言。两天前,刚刚结束全球公共大考的她,已经手握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录取。“我深信,在学校学习的价值,不再是单纯掌握已有知识,而是掌握一种探索发现未知知识的能力。能够诞生新知识的知识叫做元知识。而让学生掌握元知识才是学校的真正使命。”

  远在上海的宏信教育高中部总校长张洁女士通过视频为毕业生们送来了嘱托和祝福。张洁校长说“三年前,她跟在座的很多毕业生一样,第一次踏上宏文开学典礼的红毯。谁也无法预知三年间,这届毕业生的高中生活会遇到两次居家在线学习的考验。正是这样的不确定性,激发了我们更多的韧性和耐心,而这样的品质,会让我们大家终生受益。”张校长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殷嘱托:从宏文离开绝不只是拥有了一张毕业文凭,宏文的高中生活,让大家有勇气、有底气拥有更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相信只要用心地去实现,宏文学子终将找到自己的方式为这个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记。

  随后,伴随孩子们高中生活一路走来的班主任、学科老师们纷纷献上了诚挚的祝福,字字句句情真意切,“我们不想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也不想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只想告诉你们,你们的未来已经到来,大胆地去求索、去拼搏、去体验、去感受、去领悟、去实践、去改变,你终会发现,你们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多元而美好!”这一句句“前程似锦”让台下的师生湿了眼眶。

  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与毕业生代表一起献上了特别为2022届改编的歌曲《给毕业生的敬酒曲》。看着视频画面上笑容灿烂的毕业生,耳畔回荡着娓娓道来的旋律,所有人不由自主地被这所“有温度的学校”再次感动。

  毕业生代表曲梦涵,这个用亲身实践证明单凭A-level同样可以申到美国名校的女孩,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让所有人再次感受到了宏文的与众不同。那些仿佛昨天刚刚发生的趣事,那些校园里无厘头的成长印记,让台下的毕业生们一次次爆发出认同的笑声和掌声。精彩的英文演讲再一次印证了这个女孩儿大学专业方向“语言学”的正确性。

  毕业生家长靳承晓爸爸靳祥锋先生,在发言中从一个父亲的视角表达了对女儿内敛且深沉的爱,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宏文学校家长群体“家校共育”的格局和视野。特别嘉宾中车四方总工程师梁建英女士,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她,也作为一位毕业生的母亲,给孩子们送来了富有家国情怀的希望和嘱托。“希望你们站在全球视野,秉持家国情怀的赤子之心,砥砺拼搏,学成归国效力,这是一个母亲的心愿,也是国家的需要。”

  另一位特别嘉宾,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凤瑛女士,作为宏文学校青岛校区重点生源输送学校的校长代表,在现场见证了多位青大附学生,感受到他们从宏文毕业即将奔赴世界名校的欣喜。

  在常务副校长柏文军博士致辞之后,2022届毕业生一一登台,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和鲜花。证书,是对高中生活的纪念;鲜花,是对未来理想的祝福。

  典礼最后,常务副校长柏文军博士向所有毕业生喊出“孩子们,你们毕业了!”孩子们随即将帽子抛向空中,活动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这是来自宏文的嘱托,祝福宏文学校青岛校区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据了解,2022届录取概况:截至6月14日,宏文学校青岛校区的2022届百名毕业生收到467封录取或预录取Offer;这些Offer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爱尔兰、新西兰、澳门8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名校。根据最新发布的2023QS世界排名统计,宏文学校青岛校区本届毕业生35% 获得全球 Top10 院校录取;79% 获得全球 Top 50 院校录取;98% 获得全球 Top100 院校录取。本届毕业生有70%学生选择多地联审,在申请英国大学的学生中40%的学生拿到英国G5精英大学录取;青岛地区国际学校唯一收获英国剑桥大学预录取;全球艺术本科排名第一伦敦艺术大学本科直录。

  (通讯员 翁豫迪)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