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普陀路小学开展2022秋季开学典礼

2022-09-02 10: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日上午,威海市普陀路小学开展2022秋季开学典礼。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发奋读书,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威海市普陀路小学校长姜海宁在开学典礼致辞中鼓励全体师生为实现新学期的新目标共同努力,对本学期的工作与学习提出了新的希望,鼓励全体师生抖擞精神在新学期勇攀高峰。

  开学典礼上,师生共同宣誓。庄严的誓词,激发全体师生对新学期生活的向往与热情,信心满满、充满斗志投入新的校园生活。活动中还穿插着学校师生情景剧、合唱、朗诵的表演。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军训开训仪式,军训教官在开训典礼上进行了队列展示,帮助大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进师生快速恢复学习状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校在开学之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开学一节课”活动。德育开学第一课——《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新打算等主题,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德育引领和思想洗礼,勉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新时代新人。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学校全体师生迈上了新的征程,不仅满载着美好的希望与憧憬,更为新学期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普陀路小学全体师生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中,勇往直前,快乐成长!

  (通讯员 李宏伟 王鸿)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