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塔山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2022-09-02 10: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日,威海市塔山中学举行“铭记‘怀山’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校1500余名师生及家委会代表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塔山中学校长原芳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用《论语》故事勉励大家克服躲迁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塔中骨干班主任何晓阳与4名学生代表访谈,回顾郭永怀、殷树山两位先锋事迹,引领同学们向阳而生,追风而行。塔山中学教师贾驰、沈丽、肖佳琪、李清波现场配乐朗诵《永怀赋》,慷慨激昂,激荡人心。全体同学一起宣誓:成为有才华、有担当、有责任的未来中国人!

  活动中,初四学长向初一8名新生代表赠送心愿卡片,校长为新生代表赠送校本红色书籍《怀山读本》,帮助初一新生尽快了解并自觉践行学校“怀山精神”——自敬自重、与人宽厚、诚实守信、勤勉笃行。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主任组织班级开学第一课,各学科开展学科教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仁爱立身,科学报国”的学校“怀山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明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路径,为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了好头。

  (通讯员 刘才胜)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