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2-09-0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探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课程改革建议,进行校企战略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8月28日上午,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树宇、学院副院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磊带领实训就业中心、冶金与建工学院负责人走访莱芜钢铁集团淄博锚链有限公司,并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校外实训基地挂牌和校企双方的“互兼互聘”等系列活动。

  杜树宇一行4人在莱芜钢铁集团淄博锚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涛、党委书记左刚等的带领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传统教育基地、商文杰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

  参观生产车间

  参观商文杰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参观传统教育基地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座谈。杜树宇首先介绍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5333办学模式以及校企直通车项目,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双方能够互益互惠,共同进步,共同在人才培养方面实现新突破。学院也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教学模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座谈中,刘洪涛介绍了莱芜钢铁集团和淄博锚链有限公司,他表示企业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淄博锚链”经过多年创新求强,现已荣获全国名优产品售后服务优秀企业;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作为淄博地区的老牌职业院校,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优异,毕业生受到一线企业的好评,今后双方可以从“小切口”入手,寻求合作点,在人才共同培养、资源与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逐步建立合作“大平台”,推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校企双方座谈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订、“校外实训就业基地”挂牌、以及“互兼互聘”仪式。

  合作协议签约

  校外实训就业基地挂牌

  (通讯员 隋斌 王晓玉 勇亚楠)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