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师获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佳绩

2022-09-08 16: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名单,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参赛教师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旨在提高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大赛每年举行一届,迄今已经举办过九届,比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医学组同时进行。全省共有142所普通高校的62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全程线上进行,全省共有142所普通高校的62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1名,二等奖94名,三等奖129名,优秀奖333名。

  2021年11月,学校启动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通过院系初赛、学校比赛,共选拔推荐4位青年教师参加省级竞赛。教务科研处精心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比赛工作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技术人员,搭建并调试线上比赛平台,确保选手按时按要求顺利参加省级比赛。多次为参赛教师组织开展专项指导和模拟演练活动,对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及现场授课进行了多轮打磨和全程指导。参赛教师全力备赛,刻苦训练,力求精益求精,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稳定扎实的教学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学院教师张正文、教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焦敬涵获三等奖,冶金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梅梦鸽、教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王瑜获优秀奖。

  据了解,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历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青年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优化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和比赛工作机制,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研课研教,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通讯员 姜桂义 勇亚楠)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